close

轉貼中國時報

薪水低 地位低 心情低 75%上班族 自認是穿西裝的乞丐   20070706  

記者(  彭漣漪/台北報導)

  

1111人力銀行昨日公布針對一千多位上班族的網路調查,超過75上班族,自認是外表衣冠楚楚,內心卻空虛無助,為五斗米折腰的「穿西裝的乞丐」,而且是薪水低、社會地位低及情緒低落的「職場三低族」。

 

該公司副總經理兼營運長吳睿穎宣稱,調查方式是自己的方法,正負誤差只有三%。

 

調查顯示,認為自已心靈空虛的佔8.16%、口袋沒錢的佔36.73%,「兩者都是」的更高達55.11%。

 

吳睿穎觀察,台灣社會出現了兩種乞丐,一種是衣著破爛在路邊向路人乞討的職業乞丐,另一種則是在職場上,外表光鮮,但內心空虛,口袋空空,為著微薄薪水的工作而搖尾乞憐的乞丐,就是「穿西裝的乞丐」。

 

調查詢問是否想脫離乞丐命運,87%的上班族想改善,但也有13%不想脫離。不想脫離的原因,73%的人是因為「不知道怎麼做」,53%則因「職場能力不足」,47%則誠實說是因「懶惰」。

 

吳睿穎建議上班族,必須自我投資來增加職場專業及工作薪水,填滿腦袋與心靈,設定職涯目標,自然能擺脫宿命,成功賺得百萬年薪。

 

laurance(離題亂寫一下)幾年前因某公司要我去大陸,本來很想去,但因我老婆的反對和我對該公司的了解,就辭職沒去,還好該公司在我離職約一年結束大陸營業,改由日本人接手!沒去大陸就找新工作,有一家企業文化個人非常不喜歡,我覺得只是穿著襯衫打著領帶在座一般工人做的事,最令我不認同的,大家平時都打混,工作通通留到下班後再做,且都會加班到晚上9點,而且為了賺加班的錢,每個人都樂此不痞!我待不到一星期就離職了,現在開車經過該公司還是覺得很爛...

 

laurance自從買了房子,就一直覺得自己很窮,沒賺什麼錢,每個月只有支出,好窮阿....至於文章上所提社會地位低落,我想應該是看個人感受,在某些有錢自以為是的人面前是如此,但大家為了五斗米這也是沒辦法阿,只要是正當賺錢不偷不搶,我個人只是給予相當的尊重,絕不低頭的,就因為這樣,脾氣有點硬的我好幾次都想"ㄍ一ㄠ"客戶,掛"奧客"電話,至於心情低落,這也是看個人阿,該怎麼過自己的人生是自己選的,別人是無法左右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