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看完老舍茶館的表演後還剩一點點時間,就去什剎海逛逛,那裡大家都沿著湖邊店家設的座位喝酒、喝咖啡,感覺很好,外國人也很多,不過由於晚上,實在拍不起來,沒有照片,我們小逛了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,畢竟今天也拼了一整天!

 

第二天,我們按照原計畫前往故宮,我們是自己撘公車去的,公車票很便宜,只要人民幣1元,買公車卡的話好像只要0.45元!

 

公車車票

 

聽導遊說北京撘公車他們說照片,原因是因為大家一上公車,就只有一個姿勢,一動也不動直到下站,感覺上像在看照片!講到這裡就想到北京的交通,天阿!怎麼會這麼塞?到處都是人,到處都塞車,比台北市還要塞,心想住在北京一定很痛苦,每天塞車且北京開車是不讓的,大家比狠的,另外北京的道路設計是環狀的,明明很近,卻要繞很遠~~~(離題了)

 

我們在前門下公車,其實那一整個地區都算同一個地點,在同一個廣場,好大阿~~~一想到從前門大街要走到天安門就腿軟~~另外大陸人真的很多,我想在天安門應該有超過50000人,且都分散各地不會讓你覺得很擠,還很空曠呢!

 

我們沿路走,先看到一個老車站-正陽門東車站,好復古,當然就把他拍下來,也用黑白的拍拍看,嗯~~感覺不錯!

 

正陽門東車站

 

在車站旁是正陽門,也就是第一天我們在老舍茶館前拍攝夜景!

 

正陽門

 

在正陽門後是毛主席紀念館,在這裡我被大陸人嚇一跳,排隊(可以用人山人海形容)進去瞻仰,且不能帶包包、相機…..等,大家都很守規矩,還真的都沒有人帶包包,且都排隊排的很好!

 

 

毛主席紀念館

 

 

中國國家博物館

 

 

過了毛主席紀念館,前方就是天安門了,不免俗的也要拍一下~~縣在在北京到處都可以看到奧運相關產品,也感覺得出來大陸當局的重視!

 

 

 

 

天安門

 

 

我只貼一些照片,其餘請看相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