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路走~~~到了天安門底,心想故宮到底還要多遠?畢竟我們已經走了好遠了(應該超過1公里吧!)….不管了,既來之則安之,跟他拼了,我們往人多的地方走,也就是穿過天安門下,往裡面走就對了,穿過天安門,我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大~~,眼前望過去又是另一到城門-端門,在這裡有一些攤販,我們在這裡放輕鬆一下,逛一下,順便休息一下,在大陸賣的東西還真有中國風,也有很好笑的東西。

 

端門

 

在這些攤販中也拍了一些東西,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個,北京旅遊紀念品­你的名字在這裡,我心想怎麼可能,每個人的名字都不同,怎麼會有呢?當然就了解一下,哇咧ㄟ,原來他都取一個字的,譬如XX華,就叫華華;XX飛,就叫飛飛真是服了他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種標語的書包~~

 

 

 

 

照片後面是售貨人員,不是靈異照片喔!

 

 

另外攤販的商品價位實在是粉亂阿,我同事買扇子一把10元,我在頤和園看到一樣的東西,一把30元,哇咧ㄟ~~裝孝維~~後來又聽說,台灣人買10元的東西,當地人大概5元就買的到了,那他成本不就2~3不到?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,照片左下角(顯眼的路人-我高雄的同事)拿的那把扇子

 

 

結束了短暫的購物行程,繼續往前走,終於來到大門了,不過上面寫的午門,有沒有聯想到午門斬首~~,這個地方真是大,我已經站很後面了,用廣角鏡也拍不起來,看來這可能要用超廣角才拍的起來,順便提一下,在故宮,爲了要拍那些建築物,我幾乎都用廣角拍攝~~

 

 

午門

 

 

午門另一角

 

 

在午門前先買一下票,故宮票價是60元,可以另外租解說器,也可以另外請導遊,門口一堆隨便找都有,當然價錢也不一,說到這裡的導遊真的要稱讚一下,每個都很厲害,解釋的很清楚,不管你是哪一國人,他們都有辦法!

 

售票處-很中國吧!

 

故宮門票

 

 

進了午門,往前望去又是一望無際,還是好大阿~~,午門後的太和門和太和殿都在整修,我們就拿起簡介研究一下,到底要走哪裡?必定時間有限阿,我們中午也有預約要吃飯阿,想一下就走中間穿插一些旁邊的展覽室!

 

 

故宮導遊圖

 

 

故宮導遊圖背面,有故宮全圖,都標示的很清楚!

 

 

展覽室擺放一些古董,有些是不能拍照的,不過還是拍了幾張回來!

在看北京故宮的一些展示品,覺得台灣的故宮比較會維護這些古董!

 

馬具

 

 

我只貼一些照片,其餘請看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