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到故宮,就是太和門和太和殿,這個地方目前都在整修,所以不能參觀,我們就往旁邊走去,參觀一些展覽室,不過重點我們還是都擺在中間的大殿,所以晃了一下就往中間走。

 

整修中的太和殿

 

 

走過了太和殿,往中間走就是中和殿,這裡是皇帝前往太和殿舉行盛大典禮或朝會時的休息所,我們也好奇的到處逛逛,湊湊熱鬧,拍拍照。

 

 

中和殿與保和殿

 

 

中和殿

 

 

中和殿一角

 

 

在中和殿後方的是保和殿,皇帝在此宴請少數民族王公大臣的地方,清乾隆54年,這裡成為固定的殿試場所!(走到這裡我們的腿已經快斷了~~)

 

 

保和殿 

 

 

保和殿內

 

 

參觀完保和殿,往後走來到乾清宮,這個殿最有趣的是那個正大光明的匾額,皇帝會將將立的繼承人名字寫好放在這匾額後面,是不是好像在某個情節看過阿!另外要提一下,每個殿內好多景泰藍銅器阿,都很漂亮,很喜歡,不過買不起(9.24導遊有帶我們參觀景泰藍工廠)且跟我家的風格不一致!

 

 

乾清宮

 

 

乾清宮前獅子

 

 

乾清宮內

 

 

乾清宮後面是坤寧宮,這裡是皇帝大婚的洞房,看到這個當然要偷窺一下,裡面真的是紅通通,好中國阿~~~

 

 

 坤寧宮

 

 

坤寧宮內一角

 

 

坤寧宮內新房

 

 

最後是御花園,我們心想終於讓我們走完了,不過御花園也是好大一片阿,我們也在這裡休息一下,結束故宮的行程,準備吃午餐去了!

 

 御花園一角

 

 

 

御花園中萬春亭

 

 

我只貼一些照片,其餘請看相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