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吃飽喝足後,繼續下一個行程,我們邊走邊聊準備搭地鐵,大陸的地鐵人多,票價也便宜,但缺點空調不足。

 

 

北京地鐵路線圖

 

 

地鐵車票,3元很便宜

 

 

出地鐵,遠遠的就可以看見鐘樓與鼓樓,都很壯觀,我邊走邊看,這一區的胡同果然是保持最完善的,沿路都有一些很老的房子可看(其實還滿喜歡這些老式建築的),走著走著,就到了鼓樓,當然得上去看一下,鼓樓就在路邊,這裡車多且大家都不守交通規則的(大家開車比狠的),不會禮讓行人的,還是鼓起勇氣,穿越這條馬路。

 

 

鼓樓門票

 

 

鼓樓

 

 

買了票,準備上樓參觀去,哇咧,這樓梯又高又陡(趨近60),一路到底,中間毫無休息的地方,大家拼了命往上爬,來參觀這裡的外國人還滿多的,大家好像都對中國文化有興趣,這裡有安排表演,不過我到的時間並沒有,殘唸!

 

準備爬上去了!

 

 

呼呼呼~~~終於上來了,有一種征服的感覺,上來鼓樓四處看一看,風景不錯,也與鐘樓相望,另一邊就是什剎海,在這置高點當然也要拍一下!

 

裡面很多大鼓

 

 

再來一張

 

 

鐘樓

 

 

什剎海

 

 

人家說,上山容易下山難,在這鼓樓就體會到了,每一層高低不一,還真要小心一點,否則就是撘直達車,直奔入口。出了鼓樓,一樣要穿越馬路,往下一個目的地-煙袋斜街前進,這裡巷子小小的,兩邊的商店也都古色古香,好像有很多可以挖寶的地方,這巷子旁就是什剎海了,好多三輪車,外國人也很多~~,在這裡小逛一下,休息一下,準備回飯店休息準備參加晚上的聚餐!

 

 

烟袋斜街入口

 

 

烟袋斜街一角

 

 

再來一張黑白的烟袋斜街

 

 

什剎海一角

 

 

我只貼一些照片,其餘請看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