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有感而發的一篇文,起因是因為我客戶的兒子積欠卡債200多萬,我客戶年紀也大了,一輩子辛苦工作,到老還到替兒子擔這麼多債,一想到就心酸~~

 

一直在想名牌的價值究竟是什麼?想想很多年前我們買名牌的心態和現在買名牌的心態,究竟差在哪裡?現在不管是雜誌、電視節目,甚至是新聞台,不斷的撥放哪一個牌子又出新精品,哪個名人又跑趴等等,對我而言一點也不羨慕,覺得人的價值就只有這些?

 

 

 

近年來媒體也強烈放送名牌,相對的也給了很多人不正確的觀念(最少我這麼認為),鼓吹對自己好一點,一輩子一定要買的精品,一些很虛榮的觀念,因此有人寧願負債也要買精品,自己催眠自己因為有躁鬱症不買會死(我不信這一套),當生活有困難,你還會有不買會死的症狀嗎?

 

另一個觀念我也受不了,就是不買真品,仿冒品買一堆,去大陸玩必敗這些仿冒品,且開口閉口都是名牌,而不去了解該品牌的歷史、價值,我自己也不喜歡這種人,為了虛偽的虛榮心買這些商品,真不知是人格重要,還是外在重要!(寫一個題外話,之前聽我阿姨說,台南的慈濟國小現在很紅,為什麼紅呢?因為他注重小孩的人格教育甚於基本教育,很多有錢的家長聽說都把小孩轉到該校)

 

我們常常看著別人開雙B、保時捷(我很喜歡的車子,但買不起阿!),但從車上下來的人卻是穿著汗衫、抽煙、嚼檳榔、操台語口音三字經一堆,此時你的觀點又如何?這其實就跟我們看在別人用精品的感覺是一樣的。

 

買精品我覺得心態很重要,如果是抱著我要買一個好一點的精品,可以用的比較久,這我可是很贊成,因為並沒有迷失自己的想法;有一種人因為要買精品,到了專櫃因為價位太貴而去買便宜一點,一點也看不出來是精品的精品,似乎精品已經變的很膚淺了,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我也不認同,!

 

對我而言,買不買精品並不重要,我也不會因為一個人不買精品而看不起別人,重要的是使用者的心態不是更重要嗎?只要活的像自己、生活的有內涵不是更重要嗎?人的價值不是更重要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