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買了單眼相機之後,新手上路幾乎隨身攜帶到哪裡也都會想練習拍一下(攝影這學問很大,也很有趣,真的要多拍多看!)

 

這是用之前的消費機拍的!

 

最近一直參加喜宴,但遇到一場我連拿起相機的慾望也沒有,因為我覺得已違背了我的原則,出賣了我的靈魂,該喜宴的主人的個性我很不喜歡,因為自從他知道我買單眼相機之後,好像我一定要幫他拍照似的,他自己明明剛買相機(canon IXUS-960IS)都不用。

 

這一次他結婚我被迫帶單眼相機去(本來不想帶,但又不得不去,因為是親戚阿),去他家時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拿出來(因為現場也有3台單眼阿),直到他跟我說了一句話-已經有3台單眼了,你那一台可不可以錄影,幫我錄,我臉色當場鐵青,心想你是白痴阿,當下決定當天不按下任何快門,以我的個性,我當天真的完全沒按!

 

我一直認為攝影者有他的想法、有他的靈魂,並非隨隨便便拿起來亂拍一通,每張照片都有他的生命,攝影者將想法透過快門表達出來,就算是像我這種新手也知道去欣賞別人的照片。

 

我自己拍照的習慣,我會等待不亂按快門,因為我想等待最好的、最自然的,曾經在一場喜宴上碰到一個攝影者,他說他最常用連續拍攝,每次喜宴一拍就是1000張起跳,跟我完全不同,我有問他原因,他說用連拍才不會錯過瞬間,聽起來也有道理,但我不是快門殺手,我做不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