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12/2去彰化某小鎮喝喜酒,拿著我同學給我的住址,我也很順利的到達他所說的目的地,接下來僅差問路而已,沒想到一連串的壞印象就此展開~~

 

這是隔壁桌跟我們介紹該鎮特產-鮸魚肚

 

首先,地址在這個地方是毫無用處,我在該目的地前問店家,這個地址、這條街在哪裡阿?沒想到店家竟然說不知道,只要我跟他說有沒有大目標,哇咧~~再來我又把車開到該目的地的後方,沒想到又是一樣的答案,又問我有沒有大目標?此時我心裡有很多OS,難道有地址在這個小鎮是沒用的?我們就在目的地附近繞,這個小鎮竟然都沒有路標,不知道是因為街巷太多還是經費不夠?最後我們受不了只好打電話求救,請人家來接,當我同學跟我說是哪條巷子時,我突然傻眼,他們家不就在我第一次問路的店家隔壁,天阿~~這個小鎮怪怪的喔!

 

找到地點在來就開心準備吃飯了,我們這一桌人比較少,一開始我們將吃剩的前三道給前面那一桌外帶,我們心想不要浪費食物且他們也正在打包,但從第四道開始前面那一桌竟然一上菜就看我們,那眼神似乎告訴我們他們又要包,但我們都還要吃阿,在這段期間,前面桌的還來跟我們說要包,且說了3次,當然我也不客氣的拒絕他們3次,從那開始我們便開始觀察他們那一桌,原來他們一上菜就包,所以所有的盤子都很乾淨,後來我們又發現他們是3家人吃兩桌,且都是一上菜就包,哇咧~~我該說這是城鄉差距嗎?

 

再來在喜宴當中有立委助理來發面紙,沒想到前面那桌的小孩(小孩有3個,我估計約10)竟然到處(含別桌的)搜括面紙,且一拿到面紙就往他們桌下躲,把面紙收好在出來,就我估計超過50包,因為有一個很大的購物袋,裡頭滿滿都是面紙,看到這裡我真的傻眼,這是家長允許小朋友做的事嗎?小孩子在這種環境長大嗎?一連串的疑惑上心頭,我現在心裡只想以後老師該怎麼教這些小朋友呢?以後出社會這些小朋友有辦法跟其他人共處嗎?

 

吃到中途時,我們隔壁桌的有朋友來,剛好我們這一桌也有空位,當然坐下一起吃,隔壁桌也很熱情,還故意跟我們介紹這裡的特產、特色,且人家也很有禮貌的跟我們說,等菜都上完,我們不吃可以給他們包嗎,我們也當然一口答應,但故事精采的來了,吃到最後我們要給隔壁桌包,前面那一桌不明事理,一伸手就要拿菜,我們也說要給隔壁桌包,沒想到那位年輕的太太一手往滾燙的鍋子拿了就走,且臉色十分不悅,要不是在別人的場子,我早就翻臉了~~低級、爛貨,什麼東西嗎~~

 

吃完喜宴,我很開心的想說要逛一下老街,我出發前一晚還一直上網搜尋相關資訊,出發當天雞私都傳好了,還準備的很齊全,帶了雙鏡頭、GPS、和偏光鏡(買了到現在都還沒用,因為都沒有漂亮的藍天白雲阿),一到老街我又傻眼了,兩旁路邊滿滿都是車,該小鎮真的沒有仔細規劃,害我一點也不想拍,且這些老房子似乎應該更好好保存才對阿~~我們最後坐在車上繞了一圈,決定不逛了,因為不是我們想要的感覺,但我們卻期待下次非假日時能夠在去仔細看一下,好好去體會感受這個小鎮,希望不會在讓我們失望阿~~

 

PS該小鎮有很多超人氣歷史悠久的商家,建築物更是古色古香,都很有特色,吃的方面應該也都不錯,有些傳統糕餅店,也有兩家開在隔壁的超人氣肉包店(估計各排隊超過10公尺),下次一定要去嚐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