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停水,等到水來時,家裡的抽水馬達開始運轉,我也不以為意,沒想到睡一覺起來怎麼抽水馬達還在轉,那晚不就一直空轉,這時就先把抽水馬達的電源關掉,接著上頂樓瞧一瞧水塔裡到底有沒有水?水夠不夠?答案是肯定的,因為馬達空轉,水當然抽不上去。

 

 

此時就趕緊打一下抽水機上的電話(廠商電話06-2801900)求救,接電話的是位女生,應該是老闆娘吧!我跟他說了一下狀況,沒想到他判斷應該是空氣睹塞,馬上教我簡易的檢查方法,且判斷正確!

老闆娘先叫我關掉開關(這我早就做了),接下來找一些簡易的工具,這我早就買了,一直沒機會使用!

 

接下來我是拿板手轉開途中紅色的開關,此時會有水及空氣跑出來,此時不要理它,繼續放水及空氣持續約30秒到1分鐘,在將它鎖緊,打開抽水馬達電源開關,在去看看水表,若有動表示排除成功,水順利抽上去,抽水馬達運轉正常,若沒有可能就要叫他們來了!我的狀況是水表順利運轉~~又多學了一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