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至今已過了第2個新年,這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家的傳統,其實我岳父的觀念也是滿傳統的啦,今年他就唸了我老婆他姐,因為他過年穿黑色衣服回家,且是整身黑,我岳父就一直唸,上了車也還在唸給我們聽,他覺得過年應該喜氣一點~~

 

陶板屋台南店招牌

 

今年我岳父選的餐廳是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,離我過年前和好朋友聚餐的原燒是同一集團的(PS.最近吃太好,還好體重沒有再往上飆~~,雖然已經粉胖了,但還是粉愛吃~~)

 

在陶板屋,我們滿幸運的,被安排在窗邊,採光很好,很舒服,但缺點位置似乎小了一點~~

 

菜單與餐具

 

店內裝潢不免俗的要來一下

 

再來一張~~

 

準備上菜了~~依照往例,能點不一樣的就盡量點不一樣的~~

左上是烤杏鮑菇,我還滿喜歡吃的~~,右上是西芹燻鮭魚沙拉,我沒有吃

左下是我點的海鮮水果沙拉,兩種顏色的哈密瓜都有,顏色很漂亮,也很好吃

右下方是蘆筍山藥沙拉,很輕淡很鮮也很好吃~~

 

 

湯類當然也都盡量點不一樣的

最上方的是牛蒡雞肉湯,喝起滿清爽的~~

中間的是白菇海鰻清湯,我與這道湯無緣,魚肉有帶刺喔!

最下面是我點的蕈菇卡布濃湯,好濃好好喝~~,我愛濃湯~~

 

這是櫻花蝦蒸飯,也很好吃,櫻花蝦味道很重,配飯剛好,那天,陶板屋生意很好,大家都預約,我們是約到1點40分,他有另一道鯛魚起士炸飯糰,但由於生意太好,做不出來,我們只好全部點一樣的,殘唸!

 

主菜要上前來一杯桑椹醋汁,酸酸甜甜的,好喝~~,可以續杯,我們一行人全部再來一杯~~乎乾啦~~

 

主餐我們點的就比較一致,只有我岳父點豬肋排,我忘了拍

 

和風熟烤牛肉,之前吃的牛肉都是7分熟,心想全熟會好吃嗎?之前有吃到那種全熟的肉質都太老,但這裡顛覆我們的印象,這全熟的牛肉烤的剛剛好,好好吃~~

 

陶板原塊牛肉,這是我點的,7分熟,也很好吃,王品集團的飲食都維持在一定水平上,品質不會太差~~

 

甜點準備上了~~

左上是巧克力方磚,我點的,但我不太喜歡吃~~

右上是冷月紫米,左下是紅豆抹茶奶酪,右下是葡萄慕斯,這三種都很好吃,葡萄慕斯來不及拍就有人口水留下來先挖一口~~

 

至於飯後飲料,我吃的太開心了,忘了拍了~~

吃飽飯時,服務生突然走過來送我們一些禮物,這是人人有獎的環保筷,因為我們預約1點40分,等到快2點時才進場,另外還有送香精燈,是點蠟燭的那一種,也忘了拍了~~

 

 

過年這一陣子,就是只有吃~~~~,整個網誌都是吃~~哈哈哈~~~該好好檢討一下了!

 

 

 

其餘照片請看相簿

相關連結: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

相關閱讀:2008.2.5原燒聚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