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要開始寫2/162/17的台南小吃行,實在是拖太久了,Pansie都已經寫完了,真想偷懶用連結的,哈哈~~

 

早上睡醒,當然要來一顆P同鞋帶來的新竹光復饅頭,真的做的很扎實,很好吃,沒有偷工減料,但吃完我後悔,給他小小的飽,等一下怎麼繼續小吃之旅?一定要硬撐下去

 

左上方為紅糖口味、右上方為五穀雜糧、左下方為原味、右下方為蔥花

 

出發前就拍一下P同鞋帶來給偶們看的的好感動相簿,書名是一個人在東京,真的編排的很用心,裡面文字敘述都很優,我以後也要做一本!

 

 

這一次的台南行是滿意外的,重點是P同鞋要幫莫名其妙就在台南買房子的J同鞋插花佈置才有這一趟之旅,在這一天我們早上一樣睡到自然醒才出門,但我老婆要上班,只有我帶著P同鞋在市區吃小吃。

 

在我們出發往目的地-國華街的 路上,在延平郡王祠我老婆看到一隻黑黑的動物,站在路邊耍帥吃冰,那時我剛好也在旁邊,也被車子擋住,並沒有看到,我老婆馬上打電話給我說台南市有危險動物,要我趕快閃(這句是偶加的啦),我就打電話確認,挖咧,沒想到還真的是那對神仙眷侶(有沒有很爽阿),他們倆自己再補過情人節,所以不便偶這個外人打擾,浪漫的很~~,這兩位同鞋,下次要找偶可以,但記的帶伴手禮阿~~,開玩笑的啦,我會請你們吃飯啦,一定讓你們的熊胃爆掉(阿霞飯店不在名單中)

 

第一站當然是往國華街跑,號稱台南市的優良市民,這些地方小吃我一樣也沒吃過,所以一定要來這一條街吃小吃,首先就是富盛號碗粿,是黑色的碗粿,與一般仿間的白色不一樣,味道呢?當然也好吃,有另一種香味,在這裡大家都在排隊,我也傻傻的跟著排,快到我時才知道內用直接就坐再點即可,挖咧~~(我是優良市民,不能罵OOXX),至於做法,P同鞋很用功,都找出來了,我就偷懶一點CO來貼一下~

 

最大的特色是他的碗粿是黑色的,上網研究一下,原來是將放置一年多的再來米磨成米漿,加上瘦肉、蝦子和肉燥而成,最令我訝異的他們還是用竹片籤(假裝鎮定,偶早就知道了,偶可是優良市民~~)

 

在富盛號碗粿旁,也是有名的金得春捲及楊桃汁,對面是有名的阿松割包,馬路的對面也是有名的永樂燒肉飯,但我們要留一點胃,還有下一攤要吃,在這裡我一定要再說一下,那對危險夫妻(黑熊與Kelly)第一站也是在這裡,巧吧!

 

 

吃完碗粿,在台南豈能不吃蝦仁肉圓,我們走著走著(其實在對面而已),就有一家,老闆還現做,食材都很新鮮,好吃,配上這裡的黃色芥末醬也很對味,一份40元有三顆。

 

 

吃完兩個熱的,當然要來一個冰的、溫的,我和P同鞋走著走著,被這一攤豆花攤吸引,想說既來之則安之,吃吃看好了,沒想到還滿好吃的,但就如P同鞋說的,不加料比較好吃~~

 

 

店家資訊(其實這幾家都在隔壁而已)

富盛號碗粿  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8(其實在國華街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6-2274101

永樂蝦仁肉圓  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6-2288563

修安手工豆花  地址: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5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電話:06-2261069

 

 

相關連結:好感動相簿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Pansie[台南小吃]永樂市場國華街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Pansie[新竹]久違的光復饅頭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Kelly遲來的"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吃吃吃()-富盛號碗粿、永樂蝦仁肉圓、修安手工豆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吃吃吃()安平林永泰興蜜餞行、義豐冬瓜茶、連得堂煎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插花、參觀J同鞋家、花園夜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台南吃吃吃()保哥黑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文學館、公會堂、體育館杏仁豆腐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福樂草莓大福、武德殿、窄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韓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