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處理的公事,其實滿難過的,因為有兩位同事離職,本來有四位,但公司主管勸退,所以只剩兩位,至於離職原因,應該是公司政策,公司要賺錢,把一個人當5個人用,我們每個人負責的業務已經多到不像話,除了基本的股票、期貨外,還有每個月都有的基金、連動債、保險、海外股票等,當然壓的大家喘不過氣,特別是已經有家庭有小孩的,更是難以調適,可參閱我另一篇文章金控產業下之我是無敵鐵金剛!

 

這一次的離職潮對公司來說是傷害,公司業務也才10個,扣掉一個新人剩9個,一次離職4個,幾乎一半,公司也將傷害減到最低,但最無奈的就是我們留下的的這一群,為什麼呢?因為公司要求要將離職員工的客戶全部接收,且不惜代價,但我們都已將相處好幾年了,也有一些感情,要我們那麼做是有點殘酷,但我也只是個小小的員工,還有房貸、小孩的奶粉錢要花,我能說什麼?我能拒絕嗎?我想答案很肯定,只希望彼此體諒,大家以後還是朋友!

 

公司四位同仁在4/1提出辭呈,離職時間是到4月底,高層也不斷慰留,這件事也驚動台北高層,副總在4/10親自南下面談,在當天就有結果,其實我們也很訝異,在當天被告知有慰留兩位,另外兩位已通知隔天不用再來,這看起來很絕,但我也不意外,以公司的立場一定是這樣的,為什麼這麼說?公司想法是既然不留就直接請同仁離開,如果再讓他們待到月底,對公司是不利的,因為她們會不斷的帶走客戶資料,對公司來講那是公司的資產,但公司是不會考慮到我們的立場,那些客戶也是他們長年經營以來的資產,與客戶都有深厚的感情!

 

這一次的事件,我超欣賞我一位同事的,他也是提出辭呈四位之一,但被慰留,公司要分配給他客戶,他當場拒絕,他說他什麼客戶都不要,我很喜歡這位同事,沒有心機,坦蕩蕩的,很真性情的一位,其實這四位中,若是他離開我應該最難過,最不捨

 

另外再多提一件事,記的幾年前一位離職同事,先說他的資歷,他47(應該是)到我們公司,他之前在壽險公司待很久,現在把壽險的部份給他老婆,他另尋出路就到我們公司上班,他在我們公司待不到一年就離職,原因無他,業績不好,但他的關係良好,靠著他在保險的資歷,很快就又到另一家公司去,就是台南的群X證券當後台主管,但前一陣子,該證券要賣,他們副總就帶著一批人離職,跑到國X證券去,4/1起到新公司任職,他現在已經是該證券的經理,越爬越高!

 

再多講一件事,回想我剛到公司時,剛好一位很疼我的大姐要離職,她很率性,我還滿喜歡她的,跟他相處好像不到3個月,在他離職後我還會跟他連絡(但後來因為我不喜歡的好朋友的一些事,就漸漸疏遠,因為我怕說了不該說的話,所以就保持一點點距離,就算不連絡,在我心裡,還是永遠記的她),前一陣子有聽到這位大姐的消息,她現在在藥廠當業務,且作的很好,真的替她很開心,希望她永遠順利,幸福美滿!

 

為什麼要提這兩件事,是因為我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知道我同事要離職的事,但在這中間我一句話也不吭,因為我認為事情未到最後,人家辭呈未提前一切都是未知數,加上我認為離職是一件重要的決定,如果同事已經決定,我可是百分之百的贊成、支持,因為接下來會如何發展,人生會如何,我們是永遠無法知道的,就目前為止,我們只能分析判斷,但那卻不是結果,如果發展的更好,那我們不就成了絆腳石!套一部老電影阿甘正傳裡的一句話,人生就像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拿到什麼口味?(應該是吧,有點忘了)

 

最後希望大家都能一帆風順!

 

相關閱讀:金控產業下之我是無敵鐵金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