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型男會跑後,定焦鏡已經不敷需求(我還是很愛定焦鏡的),想買一支變焦鏡的想法在心裡已經想很久了,也一直在猶豫何時要買,在三、四月份已經有問好價錢,想說繳完稅後要買,沒想到事情來的很突然,SONY就公佈有一大三元組合,比原價便宜很多,在網路上有人揪團一起買,二話不說就參加,還好有順利買到,說實在的這次還省了不少錢,若含保護鏡一起算進去省了9000元左右,很感謝那些一起團購的好人(我都不認識阿)!

SONY 2470ZA外盒.JPG

先說說使用心得,拿到這一支鏡頭第一個感覺重,事後幾天感覺還好(應該是習慣了),但若要每天背著他出門還真的是負擔。SONY 2470ZA鏡頭.JPG

使用方面,說實在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用變焦鏡,但真的很方便,我可以隨時隨地拍小型男。

SONY 77mm保護鏡.JPG

光圈,在室內F2.8我還是覺得不行,要拉高快門只能靠高ISO或閃燈,高ISO我那一台可完全不行,要換相機還要在等等,閃燈就OK了,在室內用M模式,可以把快門設定在125左右都還很OK。

色彩與白平衡,這支發色與我那定焦鏡有一些些不一樣,別問我到底差在哪裡(個人感覺),差異比較大的是一樣的環境我自定白平衡,這兩支鏡頭就感覺差很多,定焦鏡的白平衡比較是我想要的,變焦鏡的白平衡比較能保留現場光線。

總之,買這一支我沒有後悔啦,實拍照改天再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