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話題由我這個非專業的初學者是比較高深一點,但一切都只是我個人的觀感!

 

記得在當初要買單眼相機時,走訪了許多店家,也看了一些別人作品,真的很多作品都很好看,但這當中我也不經意的問了一下這照片有後製嗎?沒想到店長就直接回我一個國外名人(我忘了是誰)講的話,他說所有的照片都一定有後製,這對我這種初學者而言是很大的刺激,所有的照片都一定有後製?但我自己心裡想,一定要後製嗎?把照片弄到色彩鮮豔到失真,這真的好嗎?如果一切都要後製,那買消費機就好了,不用買單眼,因為一切靠後製就可以達到效果,但這樣真的好嗎?

 

買單眼到現在,我所拍的任何一張都沒有後製,因為對初學者的我而言,照片後製不是王道,只有多看、多學、多拍,把構圖弄好,把技術學好才是王道,後製只是為了讓照片更美,但這絕對不是絕對的~~另外,毎張都修不是很累嗎?

 

我得承認有些照片後製是必要的,調一下亮度、對比等是可以讓照片更漂亮,追求完美是人的本性,毎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照片美美的,但後製到失真、變形,這真的好嗎?

 

 

僅調整對比及GAMMA

 

相關閱讀:~~橋頭鄕賞向日葵!

使用軟體:光影魔術手

推薦不錯用的軟體:PHTOTCAP(這是TAD曾推薦過的,也是簡單易入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