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2,台北的同協來訪,來台南當然是帶他們去吃小吃,國華街是一定要去的,富盛號&蝦仁肉圓一定要去吃,當然這次要吃一點沒吃過的,旁邊的金得春捲、楊桃湯當然是首選,因為我也沒吃過,春捲說真的我本來的興趣不大,不過吃了之後也不排斥,清清淡淡甜甜的,很好吃,不過搭上楊桃湯就整個怪,楊桃湯口味太重,喝了這個吃其他的東西,味道就跑掉了,吃飽後當然要休息一下。

 

台北的同協這次來台南一定要去的景點是七股鹽山,當然我們的方向就是往哪邊走,時間還早先到安平去逛一逛,不過時間有限,老街沒進去,去了德記洋行和樹屋,樹屋是以前德記洋行的倉庫,德記洋行現在改為台灣開史料蠟像館,可以進去看一看!

 

 

 

 

至於德記洋行的歷史簡介就參考官網(以下轉貼官網)

原英商德記洋行創建於清同治6(1867),位於當時安平的海頭社,大多從事鴉片、樟腦、砂糖等大宗貨物交易。

 

光緒21(1895)臺灣割讓日本以後,日政府將鴉片、樟腦大宗貨物交易權收回專賣,洋行貿易量銳減,加上安平港日漸淤塞,影響船舶載卸,紛紛關閉,唯德記洋行仍繼續營業。

 

宣統3(1911)在安平的洋行都關閉後,日人將它改為鹽業會社,臺灣光復以後,再改為臺南鹽場辦公廳舍,民國68年,市政府將德記洋行收回並整修,做為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。

 

英商德記洋行,長二十英丈,寬十二英丈,與先後建立的怡記、和記、東興、唻記,合稱安平五大洋行。

 

洋行建築因為多數採用西方建築,所以視覺上有別於傳統的閩南風格建築。此外,它們也是台灣與西方貿易的歷史證物。

 

相關連結:

台南市政府 古蹟資訊網

 

相關照片請參閱相簿

相關閱讀:

吃不完的台南小吃!

台南吃吃吃()-富盛號碗粿、永樂蝦仁肉圓、修安手工豆花

台南吃吃吃()安平林永泰興蜜餞行、義豐冬瓜茶、連得堂煎餅

台南吃吃吃()插花、參觀J同鞋家、花園夜市

台南吃吃吃()保哥黑輪

台南吃吃吃()文學館、公會堂、體育館杏仁豆腐冰

台南吃吃吃()福樂草莓大福、武德殿、窄門

台南吃吃吃()韓城火鍋

台南吃吃吃()永樂燒肉飯

台南吃吃吃()阿霞飯店

台南吃吃吃()阿憨鹹粥、順天冰棒

台南吃吃吃(十一)阿枝牛肉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