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完中餐後,我們一樣在這裡逛一下,走到路底還有一家著名的2元黑輪,路邊也滿滿的人潮,但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下這些食物,所以只有期待下次~~

 

載逛完這附近,往前走就是文學館,以前是舊市政府的所在,這個建築很美,很多新人都在這裡拍婚紗,不過我們沒有在門口逗留,直接進到館內參觀,裡面有很多文學家介紹,也有他們的真跡,但是缺點來了,由於字都不大,想看清楚一定要貼近玻璃,此時,工作人員就會過來~~~掃興,應該要規劃的更好一點!

 

文學館

 

從文學館出來後,我們繞著圓環走,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吳園,也就是現在所稱的公會堂,這裡是台灣四大名園(其他為"板橋林家花園","新竹北郭園""霧峰萊園)之一,吳園的主人以前是鹽商,好賺阿~~,不過這裡的建築還真是漂亮~~

 

公會堂(吳園)門口

 

我喜歡這一張,這是公會堂內部樓梯,不能上去的,但這古典的造型很漂亮吧!

 

下面幾張3/9我和我老婆去逛逛拍的,右下角是公會堂內部,平常都會有人在練樂器,其他是模型。

 

漂亮的日式庭院,還有綠頭鴨~~

 

在這裡逛一下子,工會堂旁邊的柳屋,也是日式建築,年代久遠,有多結婚的新人都會在這裡拍,現在已改裝成販賣伴手禮的地方,我們在這裡看到體育館旁著名的杏仁豆腐冰,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買,大家就坐在前面的大樹下乘涼,順便吃這濃郁的杏仁豆腐,現在口味變多了,我們當然也都挑不一樣的試吃看看,結果都好吃~~,下次有機會要直接到店裡吃。

 

吳園(公會堂) 地址:台南市民權路二段30(遠東百貨後面)

 

相關照片請看相簿

相關連結:台南旅遊網-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府城觀光資訊導覽-吳園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府城觀光資訊導覽網站-武德殿

相關閱讀:Pansie[台南小吃]孔廟

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台南吃吃吃()-富盛號碗粿、永樂蝦仁肉圓、修安手工豆花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安平林永泰興蜜餞行、義豐冬瓜茶、連得堂煎餅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插花、參觀J同鞋家、花園夜市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保哥黑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文學館、公會堂、體育館杏仁豆腐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福樂草莓大福、武德殿、窄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吃吃吃()韓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