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在準備五月底去日本玩的事,以為可以很順利,沒想到看到今天報紙的頭條,我想未來一兩週每天都會忙到翻,一天上班時間一定超過12小時,但這絕不能影響我們的行程,我一定要搞定,我一定要去玩!

 

 

公民股決裂》開發金改選 公股向辜家宣戰

【經濟日報/記者夏淑賢、邱金蘭、溫建勳/台北報導】

開發金控公、民股談判破裂,財政部長何志欽昨(7)日代表公股向中信辜家宣戰,雙方委託書大戰開打,共治三年的公、民股宣告分手。

公股目標是搶過半席次,要拿下八席以上的董事,財政部並呼籲公、民股一起打一場「君子之爭」,只要徵求過程符合法令,公股宣稱有九成把握打贏這場仗。

據了解,財政部在開打前向中信辜家提出的底線條件是:公股、中信辜家席次都不過半,以開發金15席董事(含獨立董事)來說,即公股陣營(含其他民股)、中信陣營(含其他民股)各六席,中信獨董兩席,公股獨董一席。中信雖名目不過半,但加上獨董已實質過半。

但辜家未接受公股開出的條件,公股只好宣戰。估計雙方將提名總共20席,搶15席董事。

開發金615日將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,財政部長何志欽昨晚召開記者會宣布,因辜家持股未達公股退出標準,公股無法支持辜家取得經營主導權,將各自徵求委託書。

何志欽說,辜家未取得主管機關核准持股15%以上的條件,在無法確認其投資承諾前提下,增加往後公司治理風險。尤其社會各界對開發金的公司治理尚有高度疑慮。公股在董事席次上須取得有效制衡力量,才能繼續為經營績效及公司治理把關。

他並呼籲民股,應以合法及公平公開的原則,進行董監改選,若有非法價購委託書行為,將送請金管會依法處理。

據了解,金管會對調查價購委託書有更積極的作為,證期局將首度調閱券商的錄音系統,一旦發現談及價購內容,檢察局將同步清查資金流向,不但大幅縮短稽查時間,也將提高抓到非法的機率。

公股已取得市占率超過25%的券商通路代為徵求委託書,成功圍堵中信委託書通路,且公股陣營推選董事候選人包括多家銀行的代表,若這些銀行均順利當選法人董事,開發金將創下競爭同業進駐董事會人數最多的紀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