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在都市活動的我,趁著朋友從新竹來,帶他們去四草,來個自然生態之旅!對外地人而言,我說四草,他們一定聽不懂,一直問我要帶他們去市場做什麼?四草在哪裡呢?其實很好認,只要走17號省道看著路標就會到了,在台南科工區裡,很好找的,離安平也很近,不過比較遺憾的是那裡人很少,我們想坐台安生態之旅的船無法成行,因為要滿10人隨到隨開,後來就坐紅樹林綠色隧道之旅,感覺還不錯,一趟來回150元、30分鐘,解說人員講解的很清楚,也讓我們多了解一些台南的歷史,但我比較訝異的是現在在台南忠義路那邊是以前的港口!

 

到四草第一站當然是鹽田生態文化區,在這裡鹽田當然沒有七股鹽山那麼多,那麼壯觀,不過這裡也陳列一些以前的道具,很多用台語發音,我們唸不太出來,唉,台語太差了!

 

一堆令人懷舊的道具

 

在展示區拍的

 

展示區的沐浴鹽

 

看到了嗎,這一點一點白色的可是螃蟹,這裡有好幾種種類,招潮蟹好像是最多的,還有澄清一件事,不是我拍照技術不好,而是因為我們坐在竹筏上,不斷的前進,所以一定不會清楚低,還有彈塗魚喔,我只有看到一隻,來不及拍

 

 

拍一下前方的紅樹林,據導覽員說這裡的種類可是台灣最多有四種,其他地區只有三種

 

再來倆張紅樹林

 

 

看完紅樹林,看簡介上面有說這裡有抹香鯨陳列館,我們四處張望,沒有像樣的建築物,就在大眾廟繞一下,找到了,在大眾廟旁一棟白色建築物,清潔費10元

 

很大一隻

 

再來一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