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前面一連串,終於來到頤和園的重頭戲-長廊、佛香閣及石舫,再這裡也有拍了一些自己很喜歡的照片!

 

長廊,全長728公尺,樑上畫著許多畫,當然很多都是我們很熟悉的,例如桃園三結義等,在這長長的走廊上,春夏秋冬來都是不同的景緻,中國景觀的美在這裡都看的到,慈禧太后可真是享受阿!

 

長廊樑上的畫

 

長廊旁一角

 

走著走著,在長廊中間就是我們的目的地-佛香閣,在這裡又遇到那一群拿著專業攝影機的外國人,工作人員將大門緩慢的開開關關,好讓這一群外國人能夠拍攝到更優質的影像!

 

排雲門前

 

排雲門

 

佛香閣下面是排雲門、排雲殿,這裡維護的不錯,拍照起來的感覺也很美,顏色和建築物都很有中國的感覺(廢話~~阿你不就在中國嗎?),排雲殿旁就是紫霄殿,這裡是給重臣休息的地方!

 

排雲門

 

排雲殿

 

紫霄殿

 

由下往上拍佛香閣

 

再來一張近照

 

在這裡抬頭往上看,佛香閣就在眼前,當然也是準備要往上爬了,在到達佛香閣前還有一個德輝殿,這裡是慈禧上佛香閣前的更衣處,不過這裡比較沒看頭,我們又往上爬,到了佛香閣,從置高點往昆明湖看,這還真是漂亮阿~~,佛香閣中有一個500多年的佛像,也是歷史悠久阿!

 

 

逛完這裡,當然還有石舫不能錯過,不過我們時間也有限阿,就問了工作人員,一路衝衝衝,長廊的盡頭就是石舫,到達時還是驚訝連連,真是了不起!

 

石舫

 

在這裡我無法忍受大陸人的一個行為,就是再接近中午時賣起玉米等,他們都不是店家,是一般的民眾,扛著一堆吃的就進來賣,因為我覺得會破壞這裡,大家邊走邊吃,路邊、長廊隨便坐,當然垃圾也會多一點,雖然我知道大家一早來頤和園逛,肚子也餓了,但我還是不喜歡這些破壞古蹟的。

 

終於把遊記寫完了,其餘照片請看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